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10月31日
向主诉苦

以色列全会众到了寻的旷野……米利暗死在那里……会众没有水喝……百姓向摩西争闹说:我们的弟兄曾死在耶和华面前,我们恨不得与他们同死。你们为何把耶和华的会众领到这旷野丶使我们和牲畜都死在这里呢?你们为何逼着我们出埃及丶领我们到这坏地方呢?这地方不好撒种,也没有无花果树丶葡萄树丶石榴树,又没有水喝。(民廿1至5)

以色列人为甚麽争闹?是否米利暗之死,让他们想起弟兄们一个个倒毙旷野?不久就轮到自己,能不触景伤情?还有,他们没有水喝,牲畜也没有水;况且旷野漂流生活多麽艰苦!他们有千百个理由怨天尤人。在困境中,我们很容易口出怨言。“凡事谢恩”在平安无事时说来容易;但真处逆境,才知艰难。约伯起初还伏地敬拜称颂神,后来也只好自怨自艾。人需要发泄,默不出声,心中更苦。诗人说:“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我就默然不语。”信靠顺服有助心境平静,但是这需要过渡时间,不能一步登天。(参诗卅九2, 9)非诉苦不可时,让我们向主倾诉吧!约伯的秘诀是“不以口犯罪”,“也不以神为愚妄”(参伯二10,一22)。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03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