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10月19日
小孩的启发

我作孩子的时候,话语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丢弃了。(林前十三11)

有位小朋友听到新闻,知道数周前有科学家在欧洲一条特定的隧道内,进行一个模拟宇宙大爆炸的实验,他又听到人家说这个实验可能会为地球带来灾难性的毁灭。小朋友听后,很怕“世界末日”来到;另一方面,更担心自己最心爱的玩具不能带上天堂,想到就哭。他妈妈安慰他,教他用笔写下心中的难题,给主耶稣解答;但小朋友仍不放心。

当一个小孩的表现显得幼稚时,大家可以理解和接纳,甚或觉得他天真可爱;但如果一个成年人也因为同样的新闻而忧虑时,我们一定会劝他尽快看医生。原因是他的表现与他的年龄不相称。可见人生一些幼稚的表现,实在应该随着我们生命的成长而戒掉,肉身的生命如是,属灵的生命更是。

亲爱的朋友,在属灵的事上,多少时候我们也如小朋友一样,思想幼稚,难怪我们只着眼於地上眼见得到的人与事,且常被其缠磨得生命失去了喜乐和平安。但求恩主藉这小孩的表现启发我们,应该离开基督道理的开端,并愿立志丢弃孩子的愚昧,好让属灵生命可以茁壮成长,阿们!

~陈乐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01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