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10月14日
韓瑪紹的札記

世人若恨你們,你們知道恨你們以先,已經恨我了。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約十五18至19)

我們常覺得,那些靠近神、靈性美好的人,必定是常常付上很多時間安靜靈修、默想禱告,對神、對人無怨無尤,心境常常平靜安穩。但真實的靈性生活,也常彰顯於這一個恨我們的世界,我們如何回應?五十年代瑞典籍的聯合國秘書長韓瑪紹因飛機失事喪生,他死后,摯友按他囑託,把他一本多年來的心靈札記出版。令人驚訝的是,這位當時在國際舞台上舉足輕重,致力和平的聯合國使者,絕無在札記中談及國與國之間的風雲際會,反而揭示他心靈深處對人世間種種黑暗權勢的體悟,並把這一切帶到創造之主面前摔跤。

蘇恩佩姊妹非常推崇韓瑪紹這本札記。他經歷許多心靈的黑夜,體會許多國與國之間,以及人性之中的黑暗。札記中揭示出他心靈多有悲傷、困頓的時刻;然而,他至終保守對公職的忠誠,對人類和平、幸福的追求。甚至不惜因此付上性命,步上基督的道路,是美好靈性生活的彰顯。

~徐道勵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01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