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10月9日
“为圣”之义

愿人都尊 的名为圣。(路十一2)

在圣经中,“为圣”有两个基本的意思,就是“有别”与“分别出来”。

神的殿之称为圣殿,是因为它与所有其他的建筑物“有别”,是神把它“分别出来”作为祂的居所。安息日之被称为圣日,是因为它与其他六日“有别”,“因为在这日,神歇了祂一切创造的工,就安息了”(创二3),也把它“分别出来”作为以色列人亲近丶敬拜祂的一天。我们现在被称为“圣徒”,是因为我们与世人“有别”,是被神“分别出来”单单属於祂的。

故此,当我们愿神的名被尊为圣,是因为祂的名与世上所有的名“有别”。天下所有的名,唯有耶和华这名是“自有永有”(出三14);因为祂是唯一的创造主,也因这原故,唯有祂是配受万有的敬拜的。

至於“为圣”的另一个意思,我们当然立刻想到我们应该把自己“分别出来”献给神。但谁知,是祂先把自己为我们“分别出来”,称自己为“以色列的圣者”(赛四十三3),为以色列分别出来的那位。诚然,基督耶稣就是这样为我们分别出来,献上祂的身体,作了我们的赎罪祭(参来十10)。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0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