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9月6日
智慧的灵

求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荣耀的父,将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你们,使你们真知道祂。(弗一17)

人本愚昧,不明了属天的奥秘。主当年传讲生命之道,连门徒们都觉得难懂,比如说,“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生命的粮;人若吃这粮,就必永远活着。我所要赐的粮,就是我的肉,为世人之生命所赐的”(约六51);“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没有生命在你们里面。吃我肉丶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约六53至54)等等。法利赛人更觉得主的话僭妄,比如耶稣说:“你们的祖宗亚伯拉罕欢欢喜喜地仰望我的日子,既看见了,就快乐。”他们听了觉得莫明其妙:“ 还没有五十岁,岂见过亚伯拉罕呢?”(约八56至57)主的话是从天而来,超越时空,所以奥古斯丁说出窍门:“相信在先,明白在后。”那就是为甚麽我们常对慕道友说,不能全懂才信,只有信后慢慢才懂。信后慢慢懂也不是靠没有祷告的读经。那样,得到的也只是知识,而不是生命。靠属世的丶属血气的经验无法悟懂属灵的事,我们有多少属灵的成分才会明白多少属灵的道理。所以,要诚心恒切地祷告,求圣灵在我们里面不断动工,开启我们的灵窍。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9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