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9月5日
不可攀比

大儿子却生气,不肯进去;他父亲就出来劝他。他对父亲说:“我服事你这多年,从来没有违背过你的命,你并没有给我一只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快乐。但你这个儿子和娼妓吞尽了你的产业,他一来了,你倒为他宰了肥牛犊。”(路十五28至29)

大儿子之所以满腹怨言,是因为他缺乏父亲那份爱心,甚至还怀有苦毒和怨恨,以付出讲回些葡萄园里早来干活的工人一样,抱怨园主为甚麽给自己的报酬与後来的工人一样多。

我们其实并不比他们好,虽然很少抱怨某某人为甚麽比我败坏还能得救,但有时却会抱怨为甚麽有些不信主的人儿女双全丶有钱有势丶活得有滋有味?或者抱怨有些弟兄姊妹在主里并不求上进,却有那麽多世上的祝福?作为蒙恩得救之人,我们应当逐渐学会以爱心包容一切,为别人祈求神的祝福。这样,我们在神的眼里才更为宝贵。更当儆醒的是,我们没有任何资格抱怨神;因为神赐给我们的恩典并不出於我们的行为,而是出於祂的怜悯和主权,我们既已得救就当永远感恩。在主面前所摆上的心意和作为,只是对恩典的谦卑回应,绝无功劳可谈,更不应该根据领受多寡决定回应。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9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