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8月29日
成功因素

大卫住在旷野的山寨里,常在西弗旷野的山地。扫罗天天寻索大卫,神却不将大卫交在他手里。(撒上廿三14)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扫罗天天积极行动,寻索大卫,“神却不将大卫交在他手里”,他就徒呼奈何。大卫逃亡,如无家之犬,神帮助他,扫罗有千军万马也不能害他。

人纵能尽力而为,但是“定事由耶和华”(箴十六33)。人的努力只占成功因素一小部分。保罗说:“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并且祂所赐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众使徒格外劳苦;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与我同在。”(林前十五10)这一句话,指出了成功的两大因素:一是神的恩。无论天赋丶机会丶幸运,都是神的恩典。二是他格外劳苦。人有当尽的本分,而且多劳多得。假如保罗像“又懒又恶的仆人”,神会重用他吗?神会骂他浪费恩赐。神要我们忠心,但更要我们谦卑敬畏神。神啊,我愿存谦卑敬畏的心,尽我的本分。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82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