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8月12日
环境激变

那些因司提反的事遭患难四散的门徒,直走到腓尼基和居比路(赛浦路斯)并安提阿。(徒十一19)

自五旬节圣灵降临,有三千人丶五千人信主,门徒在一起凡物公用,教会又选立了七位执事来担任管理的职责,人人都希望这样甜美的教会生活可以继续。然而,在意想不到的时候,司提反竟成了第一个殉道者,耶路撒冷的门徒,开始要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谁会喜欢流离失所丶毫无保障?而且为了信耶稣,弄到这地步,就更令人质疑是不是值得了。福音不是应许我们病得医治丶经历到爱与饶恕,并有丰盛的人生吗?信耶稣,弄到家破人亡,流离失所,值得吗?真是神的心意吗?

在金融风暴下,恐怕不少信徒也有损失,而且带来进一步的失业丶裁员潮,北美丶欧洲丶中国丶东南亚各地,无一幸免。为了信仰的缘故,信徒面对的牺牲就可能更多──如为了持守信仰原则而成为上级眼中钉……很多困难接踵而至。然而,第一世纪的门徒,正因逼迫患难,才能把福音带到他们没有想过的地方去。事实上,若非神容许逼迫患难临到门徒,福音便无法传到外邦了。今日在患难与困境中,我们若能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必定看到父神更美的计划,更伟大的作为!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81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