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7月28日
神仆和乞丐

怜恤人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蒙怜恤。(太五7)

曾听过一则古希伯来人的寓言:一个乞丐到上帝仆人的帐蓬前讨饭。上帝的仆人便接待他进去,请他一块儿吃饭。吃饭前,上帝的仆人献上感谢的祷告,乞丐却睁着眼坐在一旁,毫不动容。上帝的仆人不悦地追问他:“你为甚麽不和我一起祷告呢?”乞丐回答:“祂给了我甚麽?祂使我贫穷了这麽多年!为何要叫我向祂感谢呢?”上帝的仆人听见这话十分恼怒,就举起杖来把他赶了出去。乞丐走後,上帝低声问祂的仆人:“我的仆人啊!你为甚麽没有喂饱这乞丐,反而把他赶走呢?”仆人理直气壮地说:“因为他不感谢!”父神温和地回答他:“我怜恤这人已经30年,你难道不能容忍他一个晚上吗?”

多少时候,我们身边确实有些人卑劣丑陋,乏善可陈,他们既不知向神感恩,性格也令人生厌;然而,即或是这样的人,父神的心也常常容纳丶怜恤。王明道先生曾说,一个信徒对於在他四围的困苦人能加以怜恤顾念,才能证明他爱神的心是真实的。“求主以袮无涯的怜悯点燃我的心,叫我以袮那样的热忱,去爱那些失丧的人,将他们领向袮身旁,因袮曾为这群羊舍命。”

~周慈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72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