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7月26日
等候十三年

约瑟被卖为奴仆。人用脚镣伤他的脚;他被铁炼捆拘。耶和华的话试炼他,直等到祂所说的应验了。(诗一○五17至19)

约瑟是雅各最宠爱的儿子,这分偏爱使雅各其他的儿子对约瑟产生了嫉妒之心,甚至想把他杀死,最後哥哥们将约瑟远远地卖到埃及为奴。在埃及,约瑟又因主人波提乏妻子的诬告,被下到狱中。在这异国他乡,又举目无亲的监牢里,除了手铐脚镣的折磨,失去自由的痛苦,及蒙受冤屈丶误解丶诬告丶无辜被惩的滋味,令他被救的希望非常渺茫。除非他父亲知道他在这里,除非他的哥哥们会来寻找他,否则他的一生就要拖着锁炼在这黑暗的牢狱中渡过。

但约瑟却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中,从来不放弃对神的信心。他相信万事都在神的管辖和许可中,即使苦难是源自於人恶毒的陷害,约瑟仍深信神能使苦难变为甘甜的祝福。

约瑟为奴为囚的生活约有13年,在这13年漫长的等候中,约瑟不是孤单无助的,经上说:“耶和华与约瑟同在。”(创卅九21)神在约瑟身上作了奇妙的工作,不但使他脱离一切苦难,还使他日後不但有能力胜任国家重责,并在神的家中,成为泉旁多结果子的枝子。

~黄维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72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