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7月6日
改变他人

耶稣说:“为甚麽看见你弟兄眼中有刺,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对你弟兄说:『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你这假冒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太七3至5)

中国人常说:“正人先正己。”若自己不正,看人也是歪的,岂能判明别人丶纠正别人呢?在夫妻之间,在同事丶同工之间,当我们迫切地求神改变对方时,神经常先会光照我们自己的缺欠。

赵莉传道曾在布道会上见证她改变丈夫的过程,她和丈夫分离十年,终於在美国团聚了。此时赵莉已成为教会的传道人,而她丈夫才刚刚信主,她试图推动丈夫读经丶祷告;但是,她越给丈夫压力,越不能改变他。後来,神藉许多小事带领赵莉,使她明白柔和谦卑丶顺服丈夫是主的旨意,她自己先改变。她丈夫对人感叹:“赵莉变了!”而他自己也在被主改变。尤其那些常为他人的言行而气愤丶郁闷的人,或是那些总能在别人身上找出缺点并加以论断的人,更需要主的光照,看到自己眼中的梁木。

~海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7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