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5月23日
主的问题

耶稣问他们说:“众人说我是谁?”他们说:“有人说是施洗的约翰;有人说是以利亚,还有人说是古时的一个先知又活了。”耶稣说:“你们说我是谁?”彼得回答说:“是神所立的基督。”(路九18至20)

有些人传福音,向非信徒提出一个口号:“耶稣就是答案”(Jesus is the answer)。当我读这段经文时,却发现基督徒信耶稣并不是因为祂给了世人一个答案;而是一个不寻常的问题:“人说我是谁?”当日彼得没有犹豫,立刻回答是神所立的基督。

这实在是每一个受造者无法回避的问题。任何一个人,若认真地回应这个问题,他的人生必然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保罗在大马色路上遇见主,也曾问过:“主啊,袮是谁?”当主耶稣回答他:“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稣!”刹那间,保罗的人生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变化。他即时的反应是:“主啊,我当作甚麽?”自从这次与主相遇,从前他所逼迫丶所唾弃的,此後便成了他的至宝。因此,真正作主门徒,是从与基督相遇开始,认真面对这位创造你丶又为你舍命的主。当你明白到主在你生命中当有的位置,人生的定位和生命中许多优先次序,也会不再一样!

~麦汉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52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