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5月11日
再看雅各的祝福

约瑟领他父亲雅各进到法老面前,雅各就给法老祝福……雅各对法老说:“我寄居在世的年日是一百三十岁,我平生的年日又少又苦,不及我列祖在世寄居的年日。”雅各又给法老祝福,就从法老面前出去了。(创四十七7至10)

你的人生过了多少?你会怎样形容自己已过的年日?你认为过得有意义吗?雅各一生努力追求成就丶财富与家庭幸福,他曾经找到了。他又曾殚精竭虑,要得到来自父亲和神的祝福,最後亦得到了。你又是否如雅各不断求神赐福於你所努力的一切呢?

是的,谁不盼望有福?做父亲的岂不都愿意将福分赏赐给自己的儿女吗?神创造人类时,不是说过:“神就赐福给他们……”吗?(创一28)

雅各是有福的,他蒙父亲及神赐福,也一生为福气而奋斗,付上几许年日;然而,赐福的神岂是要我们拥着福气自己享受呢!神赐福雅各的祖宗亚伯拉罕,本意是要他使万国得福。可惜世人不明白,雅各的心也迷糊了,只醉心於寻求自己的福分,忘了使人得福。雅各为了追求自己的福,失却了许多光阴与快乐。幸好当他被慈爱与智慧的神管教後,不再奋力狂抓,而是举手祝福——把从神而来的福分给人。

~岑美霞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51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