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4月18日
知过悔改

主转过身来看彼得。彼得便想起主对他所说的话:“今日鸡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认我。”他就出去痛哭。(路廿二61至62)

主看彼得这一眼,不会是责备讥笑,想必是在提醒曾对他“三次不认主”的预言,且有饶恕赦免。於情丶於理丶於心,彼得都愿跟随主,但心有馀力(属灵的力量)不足。凭血气打属灵的仗是不够的,会失败。他过於自信,过於依靠自己,以致在危难面前却不敢承认他认识主耶稣。我们虽然认识主,也常凭血气犯错,一不儆醒,就会有背於神的旨意。神同样“从天上垂看”我们(诗十四2),可是我们却往往没有彼得灵 的敏感度,没有由衷地痛哭悔改;相反,却常常闭目不视神从天垂看的目光,以为做了错事也无人知晓,明知故犯,知错不改。

有个故事,说一个挂名的基督徒农夫,一天晚上带上儿子到别人的田里偷土豆。偷窃之时,问望风的儿子有没有人来。儿子答道:“没有人来,但是天上的神看见了。”农夫顿时醒悟,停止偷窃,带儿子回家,真心向神忏悔。我们毕竟都是有限的人,因着魔鬼仍在世为王,因着旧有的属世习性,有时犯错在所难免,但不要忘了天上鉴察的目光,知过当改。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41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