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4月7日
体贴神意

你是绊我脚的;因为你不体贴神的意思,只体贴人的意思。(太十六23)

我们爱主,也常犯彼得的毛病,平时不去思想主的旨意,遇事只靠人的想法。当主告诉门徒要到耶路撒冷去受死,彼得就劝说:“主啊,万不可如此!”(22)当耶稣为他洗脚时,他又受惊说:“袮永不可洗我的脚!”(约十三8)当天降异象,有声音让他宰吃有四足的走兽及飞鸟时,他又说“ 主啊,这是不可的!”(徒十14)这“万不可”丶“永不可”和“不可的”虽是人的好意,却否定了神的旨意。怎麽能眼看主受死,却不懂祂上十字架的意义?怎麽能让主为我洗脚,却不知道祂要我们彼此洗脚互爱的意思?怎麽能吃不洁之物,却不明白新约的时候,这些物已被“神所洁净”(徒十15)了?主之所以连着三次问彼得是否爱祂,因为彼得回答的爱,达不到主要求的境界和高度。

我们常常因为忙碌而忘记读经;常常因为教会有几个自己不喜欢的人和事,就不正常去崇拜听道;信主多年圣经从未完整读过一遍,对神的旨意一知半解。所以遇事只凭热情和血气,自以为在做好事做善事,但要小心,免得上了魔鬼似是而非的圈套,滑入邪教泥沼。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4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