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4月5日
追求自由

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约八32)

主说祂就是真理。巡抚彼拉多问祂:“真理是甚麽呢?”(约十八38)主耶稣之所以是真理,因为祂彰显出生命的真实道理。祂光照我们知罪,祂又替我们赎罪,让我们得重生并得永生。我们认识祂而信祂,真理就释放我们获得自由。但犹太人曾问祂,我们“从来没有作过谁的奴仆。你怎麽说‘你们必得以自由 ’呢?”(约八33)他们的自由仅仅是言行的无拘无束和随心所欲。

保罗说:“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林前十23)神赐的自由其实是生命层面上的新生。有位弟兄以前从出版色情书刊的丰厚利润中获得快乐,信主後再去看那些书便深感恶心。认识主,我们不再对罪麻木不仁,不再有很多担心丶禁忌和怕死,不再容易有怨丶有怒丶有恨。我们有永生的盼望,时常平安喜乐。有时候也听到有人说,信耶稣是好,就是太不自由,有太多约束了;要去教会,要奉献,很多事不能做,不仅要戒色丶戒赌,还要戒烟丶戒酒,就差饭没戒掉。然而,来自肉身的很多享乐自由,常是虚幻短暂的;只有追求真理丶追寻神的旨意,得救又求得胜,就会脱离罪的辖制,是一种永生的真正自由。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4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