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2月24日
未敢忘记

将这律法书放在耶和华你们神的约柜旁,可以在那里见证以色列人的不是;因为我知道你们是悖逆的,是硬着颈项的。 我今日还活着与你们同在,你们尚且悖逆耶和华,何况我死後呢?(申卅一26至27)

摩西临终前严厉地警告以色列人,将来他们必定会不顺从神;过去失败的历史,亦预示了未来堕落的轨迹。因此神吩 咐摩西作歌和写下律法书,见证以色列人的不是。主耶稣亦曾预先警告彼得将会不认主,後来也真如此发生。福音书的作者没有因彼得是教会举足轻重的领袖,便隐 瞒这段不光彩的过去。旧约律法与先知的作品,也没有删去以色列人悖逆耶和华的历史,这些都为要警惕世人不再重蹈覆辙。

多少时候,我们刻意淡忘过去失败的经历;又或者当别人给我们意见时,便会启动防卫的机制,否认自己的不是。但 作为神的儿女,承认自己的软弱方能积极进步,正所谓知耻近乎勇。何况上帝深爱我们,祂既然给以色列人和彼得悔改的机会,同样会给我们机会去纠 正,好叫我们从失败中汲取教训,更明白恩典的意义。

~程志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22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