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2月17日
正确事奉

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个人伺候,袮不在意麽?请吩咐她来帮助我。(路十40)

马大为主供应饭食并没有甚麽错,但这不是最重要的事。如果我们事奉主不先是了解祂的心意,只是从人的需要来考 虑神的需要,往往就会事倍功半。马大充满血气地对神说: 「请吩咐她来帮助我」。所以,主责备她:「你为许多的事思虑烦扰」(41),要她选择上好的福份。教会是需要人作很多杂事;但是这些杂事服务的只有一个中 心,就是帮助人们来敬拜神。马大的事奉如果摆对顺序的话,就会是好事。可是,她抓了芝麻却丢了西瓜,而且动机也有些问题,挑剔妹妹,标榜自己,似有高举自 己丶贬低别人之嫌。这是一种带血气的事奉。

我们是应该热心行善丶什一奉献,到教会摆椅子丶倒垃圾等等,主耶稣说:「那也是不可不行的」,只是不要忽视读 经祷告丶敬拜赞美丶与神亲近,这「是我们当行的」丶「更 重的」事(参太廿三23)。否则我们看似忙碌,却是顾此失彼,流於形式,失去了最好的福份。高兴的是,到了约翰福音第十二章,马大伺候主的时候,已是默默 无语。事奉神一定要有好的动机,也要抓住要领。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21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