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2月14日
对付魔鬼良策

我们知道,我们是属神的,全世界都卧在那恶者手下。(约壹五19)

我们要正确地看待魔鬼,既不因对它的恐惧变得惶惶不可终日;也不会轻忽它在今生对我们造成的可怕影响。圣经描 绘撒但原是天使,是神的众子,可惜不守本位,企图与神同等,结果堕落。保罗形容它是「空中掌权者的首领」(弗二2)丶「天空属灵气的恶魔」(弗六12), 可见它对这个物质世界有极大的操控权。它着意使人对神及祂的话产生错觉,扭曲其观念(参太四3)。它能使人生病(参路十三16),甚至带来死亡(参来二 14)。但它更普遍的技俩是把人锁在属灵的黑暗和不信的牢狱中!

保罗形容它是「在悖逆之子心中运行的邪灵」(弗二2)。因此一个不信主的人,实际上也就是撒但的囚徒,没有不 犯罪的自由,也不能摆脱它设下的试探丶陷阱。就是信了主的人,撒但仍会想尽办法进入他里面,就像它进入卖耶稣的犹大心中一样(参路廿一3; 约十三27)。它所做的一切,最终是要抵挡神,务求使人被拒於恩典之外。

而信徒该怎样抵挡它?要靠熟读神的话。因主已应许,我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我们所能承受的(参林前十 13),而最终,祂会把撒但践踏於脚下(参罗十六20)。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21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