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2月1日
恶仆之鉴

又有一个来说:「主啊,看哪,你的一锭银子在这里,我把它包在手巾里存着。我原是怕你,因为你是严厉的人:没有 放下的,还要去拿;没有种下的,还要去收。」主人对他说:「你这恶仆……你既知道我是严厉的人……为甚麽不把我的银子交给银行,等我来的时候,连本带利都可以要回来呢?」(路十九20至23)

主耶稣责备那把所托的一锭银子包在手巾里丶甚麽也不作的仆人为「恶仆」(wicked or evil)。

我们或许会觉得这仆人似乎有点无辜,他不谙投资之道,把主人交付他的资本原银奉还,既没侵占也没亏损,也许我 们可以说他有点懒惰或不负责任;但何以是恶呢?然而,从他 给主人的解释,可以见到他心中认定主人是严厉丶苛刻的,对主人存着一份猜疑丶恐惧和不信任。这种心态,也是他不做任何行动的主要原因!

信主日久,多少时候我们因见许多不如理想的人和事,甚至自己也因之受过伤害丶挫折,心中也产生了疲乏丶恐惧或 者不信任,这种无力感令一些人渐渐从神的工作中退去。又或 者身在其位却不再愿意克尽己职,为神国的工作尽忠做到最好。求主怜悯我们,不要因这些无形的恐惧,拦阻我们对主的忠诚,免得我们向主交帐之日,被主责备!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2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