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1月29日
言语的榜样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轻,总要在言语丶行为丶爱心丶信心丶清洁上,都作信徒的榜样。 (提前四12)
这些事你要殷勤去作,并要在此专心,使众人看出你的长进来。(提前四15)

保罗吩咐年轻的牧者提摩太在他的服事上要有榜样,而首要的榜样是在言语方面。单是这要求,就已不简单了。有谁 在言语上是完全丶没有过失的呢?有谁不曾多言多语,或偶尔说了夸大的话?又有哪人能坦然说自己不讲闲话,每一句都是造就人的好话,合乎圣徒的体统呢?

虽然我们不是每个人都在教会作领袖,但作为主的门徒,我们每日也在别人面前代表着主耶稣而活,也需要谨慎舌 头。在家丶学校丶教会丶工作的地方或公共场所中,不任意说别人的闲话丶发怨言,或粗言秽语。神要求我们作完全人,不过也明白我们需要成长的过程,不是一蹴 而就。因此保罗勉励提摩太要「殷勤」和「专心」去作,也就是要他认真丶全心全力去改善和实践,以致渐见果效。愿主鉴察和洁净我们的嘴唇,帮助我们用心追求 在言语上作榜样,好叫我们口中的言语,在神面前得蒙 悦纳。

~岑美霞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12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