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1月27日
温柔之福

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太五8)

有人说,要怎麽样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个温柔的人呢?在凡事顺利的时候,一般看不出来;最好的时机,是在他遇见 一些风浪的时候丶在不顺利的环境中,看他对神丶对人有怎样的反应。

一个在神面前温柔的人,该有一个温和和柔软的心去面对神丶面对人和面对不同的处境。温柔不是软弱,而是能放下 自我,不处处自我保护。当神和任何人对自己作出提醒或不同的意见时,不急於解释丶辩护或驳斥,而是能够柔和地回应,并让神自己的意思成全。

在约翰福音第八章,主耶稣面对不怀好意丶前来试探祂的人,丝毫没有争辩,也没有硬拼,只是温柔地回应如何处理 那犯奸淫的妇人。今日当我们面对一些对立的意见,甚至向我们带着误会丶成见的人,倘能以温柔的态度回应,反而显出我们是真正刚强而非软弱的人。

温柔的结果是能「承受地土」──能从神领受祂的赏赐。在旧约中神常常把土地作为祂对百姓的应许,赏赐给他们。 而在新约中,「土地」指的是神国里所有的应许跟祝福。地土是承受的,不是强取的。当我们追求成为温柔的人,神必会以祂的祝福来赏赐我们。

~岑美霞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12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