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12月26日
谁知道主的心

深哉,神丰富的智慧和知识!祂的判断,何其难测!祂的踪迹,何其难 寻!谁知道主的心?谁作过祂的谋士呢?(罗十一33至34)

我们常说「认识神」丶「认识神的旨意」,其实我们只认识神一丁点。我们不能「知道主的心」,正如小杯无法承载 大海。

是的,人很渺小。先知以赛亚受圣灵感动,说:「万民都像水桶的一滴,又算如天平上的微尘。」接着补充说:「万 民在祂面前好像虚无,被祂看为不及虚无,乃为虚空。」(赛四十15, 17)难怪我们对神常感困惑,尤其看到天灾人祸,中国人就说:「天地不仁」。很多人认为神不该如此这般,应该这样那样,我们以为可作神的谋士。其实我们对 无垠的宇宙认识很少,对创造宇宙的神认识更少。约伯的三个朋友自以为认识神,神却说:「谁用无知的言语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伯卅八2)约伯事後对神 说:「我从前风闻有袮,现在亲眼看见袮。」他看见神是怎样的伟大之极!相形之下,自己是无知的;所以他说:「我所说的是我不明白的;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 知道的。」(伯四十二3)惟有自认无知,我们才略有真知。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122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