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11月16日
无限饶恕

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当饶恕他几次呢?到七次可以吗?(太十八 21)

很多时候,我们饶恕人一次需要很大努力,平静自己,安慰自己,鼓励自己,然後才止息仇恨不去报复。饶恕一次, 又被得罪,本是火上浇油的事,只有付上加倍的力量,才能克制自己,再次原谅。如果是一而再丶再而三,不断得罪,不断饶恕,直到七次,这种忍耐几近达到了人 的最大限度。彼得做到了这一点,实在不易。可是,主耶稣并没有表扬他, 反而要求他饶恕人七十个七次。是不是490次?不是,而是无限量丶无条件。凭人的血气,再有修养丶风度也是枉然。但是我们信主的人必须做到,因为神就是这 样饶恕了我们这些 冒犯祂的罪人们。

神免了我们一千万两银子的债,难道我们不应该免同伴那十两银子的欠款吗?主说:「你们各人若不从心里饶恕你的 弟兄,我天父也要这样待你们了。」(35)所以,当我们被人 得罪的时候,一方面要检讨自己,另一方面不要就人论人丶就事论事丶抓住自己的理由和委屈不放,而是把眼光从得罪你的人身上,移向神,求神给我们力量,以天 道支配人道,让我们作出好的见证,荣神益人。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111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