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11月11日
施受的智慧

巴西莱年纪老迈,已经八十岁了。王住在玛哈念的时候,他就拿食物来供 给王;他原是大富户。王对巴西莱说:「你与我同去,我要在耶路撒冷那里养你的老。」(撒下十九32至33)

押沙龙背叛大卫的时候,大卫带着卫队逃亡到玛哈念,官兵没有食物,当地一个富户巴西莱雪中送炭,让大卫的军队 得着补给。叛乱平定後,大卫回到王宫,便想要给巴西莱赏赐,接他到耶路撒冷颐养天年。不过巴西莱感到自己年纪已经老迈,便求王把赏赐给他儿子金 罕,大卫也答应了。

巴西莱在帮助大卫时,大概并没计算日後会得到的回报。而大卫贵为一国之君,得到一户平民百姓的帮助,也没有忘 恩。这给了我们一些关於施与受的启示:1. 在真正有需要时,不要介怀於自己的身份,乐意开放自己,接受人的帮助。2. 得到神或人的帮助後要记念,有机会时一定回报。3. 作为施予者,不要存着渴望回报之心,要视之为作在主身上,让主察看丶记念。4. 施予的人有一天得着别人的记念,要有智慧地加以接受。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111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