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11月6日
沟通艺术

善人从他心里所存的善,就发出善来;恶人从他心里所存的恶,就发出恶 来。因为心里所充满的,口里就说出来。(路六45)

近年,教会内外都流行讲究沟通技巧,夫妇吵架被视为沟通的艺术之一,因此,吵架也应有吵架的艺术。但是我觉得 单学习「艺术」,用处不大;因为:人心里无论是善丶是恶,最後都会从言语中暴露出来,这才是圣经的原则。有一位弟兄对我说:「人心是不可能完美的,总有某 种程度上的恶,那怎麽办?」 说的有理!诚然,人心正如人的嘴巴,是不可能完美的。「若有人在话语上没有过失,他就是完全人。」(雅三2)

最近再谨慎地读这经文,发现它说:心里所「充满」的,就必从嘴里说出来。那就是表示:「若还未充满」,还是有 可能使用各种办法,把内心的恶暂时压下去!我们怎样防止内心的恶不至外溢?只有一个办法:天天不断地把自己的内心打扫乾净。恶念来吗?抵挡它。再来,再抵 挡……。 人的智慧总是效用有限,圣经说:「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箴四23)这才是最有效的沟通技巧。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11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