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9月3日
不求人知

耶稣对他说:「你切不可告诉人,只要去把身体给祭司察看,献上摩西所 吩咐的礼物,对众人作证据。(太八4)
要叫你施舍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你(注:有古卷作「必在明处报答你」)。(太六4)

耶稣在世的日子,常鼓励门徒隐藏自己。祂以身作则,医好毕士大池旁的病者後,便悄然离开,毫不张扬,不求人的 赞赏。耶稣也教门徒行善而不叫人知道(参太六1至4),不论施舍助人,或祷告禁食,都是这样(参6, 16)。

对信徒而言,不张扬表示不要人知道我们的才华和善行。而按我们的本性,都希望被肯定,但耶稣要我们隐藏。倘能 持之以恒,常常操练,久而久之,我们会欣赏寂寂无名丶不被 人注意。我们甚至能忍受误会,而在其中能有主里的宁静。这种态度,与世俗追求自我吹捧的取向截然相反。

自我隐藏是耶稣所教导的其中一种操练,我们作为祂的门徒,必须有这种印记。得到人的掌声,当然叫人心里畅快; 然而天父察看我们所做的一切,必定给我们回报,即或不是在 今生可见,但在永恒中必得赏赐。愿我们所做的一切,唯独追求荣耀主,而非我们自己的名。

~田晓恩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9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