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8月23日
堕落的过程

先知越发招呼他们,他们越发走开,向诸巴力献祭,给雕刻的偶像烧香。 我原教导以法莲行走,用膀臂抱着他们,他们却不知道是我医治他们……他 们必不归回埃及地,亚述人却要作他们的王……刀 剑必临到他们的城邑,毁坏门闩,把人 吞灭,都因他们随从自己的计谋。我的民偏要背道离开我;众先知虽然招呼他们归向至上的主,却无人尊崇主。(何十一2至3, 5至7)

以色列人不仅早期,就是在整个历史阶段,都一样令神失望──先知越发招呼他们,他们越发走开。这种反应的原因 是:

1. 无知(3),不知道这是神的作为丶神的恩典。

2. 顽梗(5),不能谦卑降服丶不肯归向神。以为归向神是一种约束,殊不知以神为主是 一种保障。

3. 自恃(6),随从自己的计谋,以自己的思想主导,自以为可以掌握时间和空间中一切 的际遇。

4. 背道(7),偏要背道离开神,这是顽梗的内心另一种表述,也是前述各种心态的结果 ──不知丶不肯丶随从自己的计谋丶背道离开神。

看到了堕落的过程吗?也许,你以为无知丶顽固丶自恃,不是甚麽大不了的事,但可知道,在与神的关系上,这些性 情有如陷阱,会使我们离开神。

~梁洁琼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82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