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6月18日
不可替代的责任

好好管理自己的家。(提前三4)

家庭是神亲自设立的,一个人在世为人,父母丶夫妻丶儿女的身份和地位是神圣不可替代的。相反的,其他世上的权 位,即便是总统,虽有神赋予的权柄,但都不是不可替代的。只有人在家庭里的地位是不可剥夺的,所负的责任也是不可推卸的。

有弟兄讲及人在家庭中不可替代的角色和责任时,举了一个例子:一个青春期的女孩,对异性过度害羞,医生对她的 母亲建议,让孩子的父亲更多亲密地与孩子相处,帮助孩子克服心理上的恐惧。但女孩的母亲遗憾地说:「父亲已离开,现在是继父。」这个家庭里父亲角色的空缺 是任何後来者不能替代的,当真正的父亲消失时,父亲的女儿这个身份也失去意义,变得扭曲。

神为我们在家庭中设立不同的身份,有甚麽身份就担甚麽责任。任何的否认丶轻视丶逃避丶越位都是对神所设立的次 序的破坏。在公司中的位置丶在人群中的地位都是暂时的,只有在家庭中的责任是不可推诿的,也是他人不能弥补的。

~海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61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