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6月14日
公平贸易

买物的说:「不好,不好」;及至买去,他便自夸。(箴二十14)

曾读过一篇讽刺犹太人的文章:一家犹太人为孩子买一条裤子,整家人上街,还把一位舅舅也请来,杀了一天的价, 成功地买来一条裤子!这篇文章把犹太人尖酸刻薄的嘴脸描写得非常生动。

丈夫生前也是位杀价高手,无论买车丶买房子,总是大肆挑剔,把价钱压得很低,很有耐心地一步一步讨价还价。成 交之後,「他便自夸」,因为得到好价钱,表示他精明能干。

有天听到一位美国牧师说:「基督徒不可以杀价。如果你压低价钱,商家就减少了收入,基督徒不可亏待别人。如果 觉得价钱太贵,可以不买,到别的地方去买。」再请教一些中国牧师,他们倒认为这是文化差异,基督徒的原则不是杀价与否,乃是不要尖酸刻薄。

我想箴言并没有明文说「杀价是犯罪」,或者「义人不杀价,恶人爱杀价」,只是买货物的人,嘴巴说不好;买到 後,就为自己的杀价技术自夸,知道自己占了便宜!这是不诚实丶不公平的表现。愿神帮助我们在所有交易上公平对待别人。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61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