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5月18日
无微不至

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创二18)

始祖曾经得到无尚恩宠,神授权给他管理全地万物,「叫万物都服在他的脚下。」(来二8)又顾念他独居不好, 「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创二18)神造人时免了人的一切劳苦愁烦,「将遍地上一切结种子的菜蔬,和一切树上所结有核的果子」全赐给他们作食物 (创一29),不让他们为身体的需要而担忧。

神的慈爱无微不至,即便在始祖违背诫命落入罪中,仍然精心为我们预备了救恩,并差派独生子主耶稣被钉在十字架 上完成救赎。这种爱是何等长阔高深!难怪大卫王感叹:神啊!「人算甚麽,竟顾 念他?」(诗八4)就连受尽神试炼的约伯也在苦难中感慨:「人算甚麽,竟看 他为大,将他放在心上?」(伯七17)如果我们无视或不看重神的慈爱,就是最大的辜负。我们的目光常是近视的,有人在生活上给你一点帮助就感谢不尽,而神 在生命上给我们无限恩慈,却常被我们忽略不计。我们每早起床都该为我们的生命气息感谢神,每晚睡下也要为我们的永生盼望赞美神。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51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