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5月14日
徒然防备

我为他写了律法万条,他却以为与他毫无关涉。(何八7至12)

以色列人徒然耕种,「所种的是风,所收的是暴风;所种的不成禾稼,就是发苗也不结实;即便结实,外邦人必吞 吃。」(7)当自然律一反常态,那就表示,这位创造定律的神有话要说了。在这种情境中,人应该反思。若不问:「为甚麽?」就很难得到转机。

以色列人徒然与外邦建交(8至10)。他们投奔强国丶贿买朋党,希望建立友邦联盟,结果却适得其反,一切的努 力和所付出的代价都无法取悦邻邦,无法获他们的支持。

以色列人徒然履行宗教礼仪(11至13)。他们献给神的祭物,竟是「自食其肉,耶和华却不悦纳他们」。因为态 度不对,所有原本使他们蒙福的宗教礼仪都成了咒诅。

一切都是徒然的,因为「以色列人忘记造他的主」(14)。当人忘记神,以自己为生活的中心时,他所行的一切充 其量只能满足今生短暂生命的需要,完全没有永恒的价值和意义。

但愿我们记念造我们的主,好叫今生一切的努力并不徒然!

~梁洁琼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51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