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4月10日
寥寥可数

然而在撒狄,你还有几名是未曾污秽自己衣服的,他们要穿白衣与我同 行,因为他们是配得过的。凡得胜的必这样穿白衣,我也必不从生命册上涂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众使者面前,认他的名。(启三 4至5 )

主给撒狄教会严厉的警告:若再不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的」,这教会就会死去!(2)

这封信常常重覆的一个「名」字。「还有几名是未曾污秽自己衣服的」,原意是还有几个「名字」!别迦摩或推雅推 喇的教会,虽有异端和假教师侵扰,但忠心信徒仍是大多数 (参启二13丶24至25)。然而在撒狄,最终得胜的只有馀下几「名」,多可怕!

今日西欧有不少华丽宏伟的礼拜堂,会众却寥寥可数,不得不变为博物馆,甚至商场丶酒吧。有位弟兄见到身为汇控 主席,又是英国圣公会义务牧师的葛霖(Stephen Green), 问他何以如此?葛霖回答说:「因为教会失去了适切性(relevancy)」,未能回应现代人的处境。不过,近年西方也有些信徒丶领袖切实反思这些现象, 立意不随肤浅的捷径,重寻教会在地上真正的使命,建立看重履行门徒生活的「使命教会」(Missional Church) 实是可喜现象。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41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