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4月2日
作光作盐

你们是世上的盐……你 们是世上的光……。 (太五13至14)

怎样活出基督的样式呢?主耶稣曾提出一些要求,其中有两个比喻:「你们是世上的盐」丶「你们是世上的光」 (13至14)。为甚麽要作光,因为光明总是美好的,人人都向往和需要它,如果停电,即或微弱的烛光,对屋子里的人也十分重要。这世界笼罩在污秽的黑暗 中,即或我们只是一点烛光,也能点亮一个角落。

为甚麽要作盐?因为盐有给养丶杀菌丶调味的功能。旧约里「凡献为素祭的供物都要用盐调和,在素祭上不可缺了你 神立约的盐。一切的供物都要配盐而献。」(利二13)在新约时代我们应该「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罗十二1),这活祭,也得用盐调和,才配献上。

怎样才是用盐调和?就是遵从神的道,顺从圣灵,在心思丶意念丶言语和行为上,不再凭自己的喜好,乃照主的意思 行;在生命上与主紧紧连结,从神支取力量战胜魔鬼,并用爱融化人刚硬的心。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4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