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3月8日
名副其实

扫罗又名保罗。(徒十三9)

迷信的人往往以生辰时日为「时辰八字」,认为冥冥之中有一股力量,掌管左右我们的生命,唯有事事谨慎丶步步为 营,才能安度此生。又有些人说八字不好,可以靠名字修补一下。所以五行中「金木水火土」少了甚麽,就可以在名字里补一补。例如,你的命里少了 木,则起名叫森林;少了水,起名叫淼淼,诸如此类。

神也看重人的名字,祂为亚伯兰改名亚伯拉罕,为雅各改名以色列,都表明他们人生新的起点和新的里程。有些人信 主以後,觉得自己的名字带有迷信色彩,或与信仰相违,便改个新名字,以反映生命的变化。这种做法用心良苦,无可厚非。因扫罗信主後,也改名保 罗。这是合乎圣经的。不过更要紧的是生命,圣经里有许多人物都有美好的名字,但能否名副其实,则因人而异。例如「犹大」的意思是「赞美上帝」,圣经里有两 个较出名的犹大,一个是雅各的儿子,耶稣的先祖;另一个却是出卖耶稣的犹大。你的名字要紧,但不可忽略,生命更要紧啊!

~丘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3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