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12月30日
顺服有理

撒母耳对扫罗说:耶和华差遣我膏你为王,治理祂的百姓以色列;所以你 当听从耶和华的话。(撒上十五1)

本章的钥节是:顺服神胜於献祭(22节)。第一节就开宗明义,说出原因:

1. 撒母耳对扫罗说:「耶和华差遣我膏你为王,治理祂的百姓⋯⋯」。换言之,你之有今天 ,是因为神抬举你,委托你代祂治理百姓;所以你才可以作王,不然你仍是一介平民。

也许,你今天相当成功,非昔日可比,但是请勿忘记,你所有的一切都来自神。祂是你的主人,我们只是蒙恩人,我 们在祂面前只能谦恭顺服祂。

2. 这百姓是「祂的」,不是你的;所以,你不当用你的方法来治理。你只是管家,是仆人 ,必须顺服神。

是的,我们都不是王丶不是老板丶不是主管丶不是上司丶不是主人丶更不是高高在上的独裁者;我们只是神的管家, 被祂委托管理此时此地的某几件工作丶某几个人,及某些财物。有一天,神会收回管理权,另委他人管理。所以,我们在祂面前只能谦敬顺服。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23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