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12月12日
居凡入圣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叫祂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 理的圣灵。(约十四16至17)

圣灵是神的第三位格,参与神所有的事工。从圣经的开篇,圣灵就「运行」参与创造工程中(参创一2)。在旧约时 代,神常常为了某项任务而特别赐圣灵给某一些人,等到任务结束时,或者因为这个人不顺服神时,神便收回圣灵。到了新约时代,神给全世界最大的赏赐就是赐下 独生子,给教会最大的赏赐就是赐下圣灵。圣灵与信主的人永远同在。所 以,我们信主的人,今天蒙受的恩典远超过旧约年代任何人,也不用像大卫王那样担心神会收回圣灵(参诗五十一11)。

当然,有圣灵永远同在,是我们地位身份的改变。从生活状态上说,我们还未完全洁净。如同你一入大学,你的身份 成了大学生,但你的水平还没到毕业的程度。我们基督徒不 是生活在真空,处处有罪的诱惑,又不能与世界同流合污;所以必须依靠圣灵,坚持读经,凡事祷告,逐步使我们的感情顺从神的爱丶使我们的意志顺从神的旨意。 这样我们就会越来越像基督的样式,入世而不属世,居凡而能入圣。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21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