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11月14日
诽谤丶埋怨

弟兄们,你们不可彼此批评。人若批评弟兄,论断弟兄,就是批评律法, 论断律法。你若论断律法,就不是遵行律法,乃是判断人的。(雅四11)

雅各书给我们一些日常生活很实用的教导,提醒我们,不可彼此批评。意思是说,不可彼此诽谤,不可说人坏话。例 如主日崇拜後,我们不应向人批评讲员讲道不够好,或说司琴不够水准,或说领敬拜的人领得不好。雅各亦教导我们,不要彼此埋怨(雅五9),意思 是说,不要彼此投诉。

埋怨与批评,是非常负面的事,尤当我们说时总免不了带有情绪,也与判断扯上关系。因为当我们在埋怨人或说人坏 话时,我们实际上已在判断人。雅各提醒我们,只有一位有资格审判人,就是我们的主耶稣基督。难道我们有资格取代耶稣的角色?答案必然是不。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神所造的独特个体。当我们诽谤人,我们就是在这人的宝贵生命上扩散污点。我们也不想耶稣如此 待我们,是不?因此,让我们不要彼此毁谤,取而代之的,应将保罗的教导活出来:「你们该彼此劝慰,互相建立。」(帖前五11)

~田晓恩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11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