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11月5日
都要销化

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销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烧尽了。这一切既然都要如 此销化,你们为人该当怎样圣洁,怎样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来到。在那日,天被火烧就销化了,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熔化。但我们照祂的应许,盼望新天新地, 有义居在其中。(彼後三10至 13)

我们所租的屋虽合理想,却附带叫人十分头痛的条件:要替屋主清理所有家俱杂物。虽然我不认识屋主,可看见满室 各式的家俱丶用品,不禁悲凉,如睹其人。一架古董衣车让我想到昔日在衣车前的一位慈母,为儿女们密密缝补;一瓶瓶不知用甚麽蛇虫鼠蚁泡制成的药酒,让我想 起物主昔日如何苦心。可现在谁用得着?圣经上说得好:「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归回。」(伯一21)曾叱咤风云的亚历山大大帝,死前命人在棺木两旁开两 个 洞,将他的两只手伸出来,好让世人知道──不论你过去有多少丰功伟业,但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这就是人生。

为屋主处理遗物时,我不禁想:人生的优先次序是甚麽?彼得说,世上一切有形质的都将被烈火销化。其实不必等到 世界末日,我们今日就能看到世上的一切必要过去。神每天藉身旁的事物提醒我们。但愿主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得着智慧的心。求主让 我在进入永恒的国度时,有果子丶有财宝献给主,而不致全被销毁!

~陈乐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1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