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10月25日
持守原则

我听见他们呼号说这些话,便甚发怒……就斥责贵胄和官长说:「你们各 人向弟兄取利!……我们尽力赎回我们弟兄,就是卖与外邦的犹大人;你们还要卖弟兄,使我们赎回来麽?」他们就静默不语,无话可答。我又说:「你们所行的不 善!你们行事不当敬畏我们的神麽?不然,难免我们的仇敌外邦人毁谤我们……如今我劝你们将他们的田地丶葡萄园丶橄榄园丶房屋……都归还他们。」众人说: 「我们必归还,不再向他们索要,必照你的话行。」 (尼五6至13)

摩西律法明明规定犹太人向弟兄借贷,不可收取利息;然而,回归的以色列民早已忘记这些教训,重蹈被掳前的问 题,富有的人向同胞放债取利,甚至逼他们卖身为奴,造成贫者越贫,富者越富的社会罪恶。这种公然违背律法,欺负弟兄的事,引致尼希米义愤填胸。

但尼希米处理犹大人这些问题,完全没有运用省长的权力,却从属灵角度提出劝勉,提醒他们是圣约的群体,要抱持 三方面的原则行事:1.要敬畏神;2.不可亏负弟兄;3.避免敌人得着机会攻击。这也是今日教会处理冲突时值得留意的重要原则。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02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