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10月14日
保守合一

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弗四3)

「竭力」有尽力丶竭尽所能之意,意即尽你最大的力量,甚至是「拼了老命」的去作!

保罗提醒我们竭力去作的,是保守及持守合一,可见合一非常重要。同时也告诉我们合一很容易失去,所以要「拼 命」的去保守。因为每个人有他个人的见解和作法;特别在教会事奉中可见到。在开会商议时,两个人就有两个不同意见,十个人就有十个不同看法,若都坚持己 见,就不可能「合一」!圣经既然吩咐我们要竭力保守合一,我们就只好放下自己主观的意见,听听其他人的看法,然後好好祷告,求圣灵指引,而且竭力去保守 的,是「圣灵的合一」(原文)。

「合一」是一个事实,也是圣灵作成的工作,不是我们作成的;是祂将我们不同背景丶不同想法的人联合在一起,使 我们成为基督的身体(教会)。我们所作的就是尽力去保守圣灵的合一。这也是关乎我们灵性的问题,我们与主的关系密切吗?愿意时刻顺服圣灵吗?因为甚麽时候 「自我」一出来,「合一」就跑掉了!

~钱卫梁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01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