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7月23日
无知自知

那税吏远远的站着,连举目望天也不敢,只捶着胸说:「神啊,开恩可怜 我这个罪人!」(路十八13)

有否试过在烈日当空下照镜子?看到甚麽?岁月的痕迹?脸上的皱纹丶雀斑丶不完美,都看得一清二楚。反过来说, 在灯光幽暗的地方,脸庞好看多了,因为看得不太清楚。当我们越接近神,祂就是光(约壹一5),自然越会意识到自己的污秽,感到不配,需要神怜悯。税吏的身 体语言:远远站着丶不敢望天丶捶着胸,都显出他那自惭形秽丶知罪悔 改的心。他知道需要神的怜悯,坦白承认自己是个罪人,他没有记挂自己的尊严,毫不隐藏地向神求恩。他意识到自己的罪,正因为他接近这真光,真知道神,所以 主耶稣说这人「倒算为义」(路十八14)。

以为自己很好看丶很了不起的人,可能只是因为他离开那光的源头很远,看不清楚自己的真相,也就难求改进。那些 常亲近神丶在神光照下的人,倒看到自己许多的缺欠,需要神的修补怜悯。所以主说:「自高的,必降为卑;自卑的,必升为高。」(路十八14)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72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