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7月5日
伟大人物

我实在告诉你们,凡妇人所生的,没有一个兴起来大过施洗约翰的 ……。(太十一11)

施洗约翰没行过一件神迹,为何耶稣说「凡妇人所生的,没有一个兴起来大过施洗约翰」呢?他究竟作了甚麽事?

施洗约翰最大的成就是高举耶稣,为耶稣作见证。他对门徒和犹太人说:「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这 是神的儿子。」「我就是弯腰给祂解鞋带也是不配的。」又说:「祂必兴旺,我必衰微。」(约一29至34丶三30;可一7)。约翰不荣耀自己,他心里只有 主,没有己。因他的谦卑,神就 高举他,提拔他。

约翰也是个勇敢的人。希律王公开夺妻,他就公开责备。他不只向犹太人传悔改的道,他不畏强权,不爱惜自己的性 命。後来希律王把他杀了。不过,诚如主所说的:「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人若因我辱骂你们,逼迫你们……你们就有福了……你们在天上的 赏赐是大的。」 (太五10至12)

~李雅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7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