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6月10日
根的生命

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 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乾,凡他所作的尽都顺利。(诗一2至3)

英国有座古老的汉弥尔顿皇宫;园子里种了一棵葡萄树,非常巨大,但到二十世纪初就停了结果子,叶子还在,花也 开,就是没有果子。但到了30年代,有一天却忽然长出了几百 串的葡萄,而且一年比一年更多。无论天气如何乾旱,也不影响它结果子。过了好多年,有一艘挖泥船在皇宫邻近的泰晤士河中挖泥时,被泥中的树根绞住了,人们 把树根拿去鉴 定,发现它原来就是葡萄树的根,才知道那棵特别的葡萄树,把它的根远远伸到了泰晤士河底,使它年轻更新,重新结出许多果实。

诗人说得好,喜爱耶和华律法的人,他的生命要像树栽於溪水旁,因着长期得到生命的滋润,就能按时候结出生命的 果实。我们必须时常反省自己的读经和灵修生活,它就如树根 一般的隐藏,若你没有恒常地实践,别人未必能即时察觉得到;然而内在生命的特质,隐瞒不得,有如一个小提琴手,一天不拉琴,只有他自己知道;若日久不练 习,身旁的人都会发现;长久不操练,恐怕他的听众全知道了呢!须知惟有多亲近神,我们才能多得力量,叫我们结实累累!

~陈乐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61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