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5月26日
瞧不起

祂从灰尘里抬举贫寒人,从粪堆中提拔穷乏人。(诗一一三7)

我发现自己有一个坏习惯,常常怀疑别人瞧不起自己,譬如,怀疑张某说我笨丶陈某说我穷丶何某说我丑等等。事实 上我发现不仅是我,原来很多人都有这问题。心理学家大概说,这是因为我们来自不健全家庭丶自我形象不佳。但是,扪心自问,问题的根其实是我没忘记伤害。人 人都碰到伤害过他的人,我也碰过,所以就产生幻想,以为某某丶某某都在笑我。

心理学家教人,对付这样的心理问题,是「积极并正面地自语」,对自己说:「不,我不笨丶我不穷丶我不丑!」然 而,我认为最佳的对付办法,是跟自己说:「我是贫寒人又怎样?神抬举我;我贫穷又怎样?神提拔我。」把倚靠放在神而不在自己,内心会得着意想不到的安稳; 从神的角度来看事情,对万事万物都会改观。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52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