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5月2日
优质生活

於是叫众人和门徒来,对他们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 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和福音丧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可八34至37)

今日的世代,常常驱策我们认为,自己有权利去过一个优质的生活。电视广告丶传媒信息,无一不以物质的标准,作 为衡量这种优质生活的指标。我们亦被教导去相信,倘非如此,我们的生活便是出了问题。然而,对於基督徒,这种意念从根本处就有问题!耶稣说: 「人到我这里来,若不爱我胜过爱自己的父母丶妻子丶儿女丶弟兄丶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门徒。」(路十四26)凡事以物质享受为依归的生活方 式,跟耶稣给我们的教导如何能相称?

但今时今日,克制欲望,禁食祷告,或任何否定自我的方式,在教会中已鲜有教导。这些新约中的核心主题,已经从 我们的教导中溜走。祷告丶禁食丶独处丶舍己丶付出自己以服侍他人,都是耶稣生命的特质,也是保罗丶施洗约翰丶但以理丶大卫丶亚伯拉罕及摩西所作的。卫斯理 约翰丶马丁路德等,也承传这些操练,因而成就满有能力的工作。为甚麽?因为他们否定自我的同时,也与上帝相遇!

~田晓恩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5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