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2月8日
属灵的指标

撒母耳说:「耶和华喜悦燔祭和平安祭,岂如喜悦人听从祂的话呢?听命胜於献祭;顺从胜於公羊的脂油。」(撒上十五22)

上边这句话是撒母耳对扫罗说的,因为耶和华吩咐扫罗击打亚玛力人,灭尽所有牛羊丶牲畜和人;但扫罗却留下亚甲和上好的牲畜,却向撒母耳报告说,是为了献祭用。圣经记载,献祭只不过是藉口,扫罗喜爱这些牲畜是实。注重献祭(外表的宗教仪式),忘记听命(内在的属灵实质),反映出扫罗生命深处的问题。扫罗在攻击非利士人之先,等待撒母耳来献祭,撒母耳却迟到,於是扫罗擅自献祭(撒上十三)。这就表示他内心的态度,早已认为外表的宗教仪式比内心的顺服更重要。後来在和非利士人的战争中,他把神的约柜运来(参撒上十四18),把它当作吉祥护身物!这些都显示他是只注重外表仪文,没有追求属灵的实质。

这也是很多人错误的属灵观:例如有人以为洗礼可以除罪,使人得救;领圣餐可以得力胜过罪恶,因而忽略了最要紧的是与永生神相遇。虽然不少人同意外表仪式不是最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我们能否完全信靠顺服相信神,这才是生命。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2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