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12月23日
要跑的路尚远

以利亚⋯⋯到了犹大的别是巴,将仆人留在那里。自己在旷野走了一日的路程,来到一棵罗腾树下,就坐在那里求死,说:「耶和华啊,罢了!求袮取我的性命,因为我不胜於我的列祖。」……有一个天使拍他,说:「起来吃吧!」他观看,见头旁有一瓶水与炭火烧的饼,他就吃了喝了,仍然躺下。耶和华的使者第二次来拍他,说:「起来吃吧!因为你当走的路甚远。」(王上十九3至7)

神十分了解每一个神仆,在他们最低沉的时刻,能使用最适切丶最体恤他们需要的方式,来帮助他们度过困境。以利亚的痛苦,在於感到自己无用,他为神丶为以色列百姓付出了努力,但一切局面依旧,所做的事似乎毫无意义。他跟自己的前辈一样,不过是曲高和寡丶孤独无助的先知而已……。在孤单丶无意义感掩盖一切之下,那一代的属灵伟人也身心俱疲了。

神怎样帮助这位忠心的仆人?祂差派天使两次来「拍他」,让他吃饱睡足。又再次勉励他:「要跑的路甚远。」很多爱主,热心事主的人,都有心力疲惫丶极之枯竭之时候。注意休息,吃饱睡足,是支持我们跑得更远的基本条件。当身边有热心事主的人落在低谷,我们便该提醒他们,或为他们提供帮助,让他们得安歇。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22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