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11月20日
不以「我」为轴心

你们要称谢耶和华,因祂本为善。(诗一零七1)

善,是利他的。因耶和华本为善,所以作为祂的儿女,我们迷失时,祂是道路;我们饥饿时,祂是粮食;我们乾渴时,祂是活水;我们疲惫时,祂是安息⋯⋯我们的好处不在祂以外。

然而,不要将「我们」的好处和「我」的好处误会成一回事。我们人常常是自我本位的,有时难免想:如果神真爱我,那麽祂为甚麽不这样不那样。我们自觉有理的时候,纳闷神为甚麽不站在我们一边。

其实,真正的善只站在善的一边。大善会普及天下,而不会偏袒;真善必对付罪恶,而不会姑息。一个好母亲不会只对某个孩子好,也不会溺爱丶纵容,必顾及其他儿女,也必有恩慈和公平。人如果以「我」为轴心来看待神的善,潜意识里以为神若爱我,那麽祂就应该围绕我这个轴心转,若如此,那我们就是根本不懂甚麽是善了。

让我们来称谢耶和华,因为祂本为善。祂的善立定乾坤,祂的善支撑万有,祂的善里有深远的恩泽和终极的公义。愿我们在祂的的善里得到安宁。

~李文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12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