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11月6日
如何对付歌利亚?

我来攻击你,是靠着万军之耶和华的名。(撒上十七45)

基督徒在世上的生命充满争战。我在主日学最爱讲大卫打败歌利亚的故事。从非利士营中出来一个身高六肘零一虎口,头戴铜盔,身穿铠甲,又有铁枪头重六百舍客勒,还有一个拿盾牌的人在他前面走。他站在那里向以色列军队骂阵丶挑战,要他们拣选一人来跟他较量。以色列人看到都害怕。

在每个基督徒生命中都有我们的歌利亚,你如何对付他呢?你是否也像以色列人闻风丧胆?但大卫却一点也不怕,因他知道「争战的胜败全在乎耶和华。」(47)虽然其长兄以利押向他发怒,以为他来是为看战争(参28),扫罗王也嫌他「年纪太轻」(33),这与我们事主时所遇到的情况不是一样吗?每要为主作工时,就总遇到人的反对。大卫如何应付这些人?他没有因人的话受动摇,反以忆述主的大能来坚定自己及对方的信心:「耶和华救我脱离狮子和熊的爪,也必救我脱离这非利士人的手。」(参 37)後来他挑了五块光滑的石子,用机弦甩去,打中非利士人的额,把他打死了。

大卫的神也是我们的神,祂能使大卫得胜,也能使我们得胜。

~陈巽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1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